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09:58: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阿卜杜艾则孜·图尔荪) 日前,拜城县首个县级企业科技工作者协会在新疆峻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进一步发挥基层科协职能、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为促进企业的技术进步、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节能增效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撑。

  新疆峻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新型炭材料生产企业,产能规模在同行业中排名全国前列。2017年被自治区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获自治区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并获准建设自治区级“工程技术中心”,目前已取得57项新型发明实用型专利。

  公司总经理王俊杰说:“企业科技工作者协会在我们公司成立,为企业与科研人员搭建起了桥梁,将有效助推我们的研发更科学化、高效化、项目化。”

  近年来,拜城县把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为目标,围绕企业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强企业科协政治引领、人才培训、园区协同创新服务等方面工作,在助力企业科技创新、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截至今年4月,拜城县建立社区科普站3家,挂牌成立科协技术企业1家、乡村科普室1家,流动科技馆累计巡展150站次,科普大篷车累计巡展300场次,观众达5万人次。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