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夜经济”激发消费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09:58: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潘婷 通讯员 王陇江) 夜间消费“火”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夏意渐浓,走进地区各地夜市,快速复苏的夜经济,唤醒了城市的烟火气、激发了消费新活力。

  5月22日,夜幕降临,走进库车市哈尼喀塔木乡巴扎村夜市,烧烤、炸鸡、凉皮、黄面、冷饮等美食应有尽有,令人垂涎。村民们纷纷来到夜市,品尝美食、消暑纳凉。美食还伴随着精彩节目,村干部和村民一起上台表演,《扇子舞》《我的中国心》《茉莉花》等节目相继上演,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夜市开业以来,已带动50多户村民入驻就业,在家门口实现增收。“我在夜市卖烧烤,一天有好几百元的收入。”村民阿迪娜·阿不力米提说。

  “来来来,烤肉、烤馕、烤包子,不好吃不要钱。”5月21日,步入阿克苏老街夜市,美食的香味扑鼻而来,民间艺人的木卡姆演奏和摊主们的叫卖声此起彼伏。目前,该夜市共有摊位89家,平均日营业额都在5000元以上,就业人数达到1000余人。

  “现在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我还雇了三个小工。等天气热起来,营业额还会上涨。”烧烤摊主迪力夏提·尤努斯说。

  据统计,阿克苏老街夜市日均客流量近3万人,其中外地游客占比30%以上。面对持续增加的客流,老街夜市升级舞台灯光和音响,成立了演出公司,增加了达瓦孜表演,给游客更好的消费体验。

  “和朋友一起过来开开心心吃着烧烤、喝着饮品、看着表演,很舒服、很惬意。”阿克苏市民张顺清说。

  今年,地区着力打造夜间购物示范街区,推进夜市经济多元化。每晚,阿克苏市夜间经济示范街——城南小街夜市游人如织。在城南小街夜市西街,大家品尝着特色烧烤、饮品;在城南小街夜市东街,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市民驻足挑选。

  “城南小街夜市目前有摊位120个左右,带动就业300余人,每天人流量3000余人。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做好服务,不断丰富夜市经营项目,让广大游客在夜市上有吃有喝、能玩能买,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夜市负责人朱俊鹍说。

  今年以来,地区持续丰富夜间经济供给,规划、培育、建设了一批特色夜间文旅经济消费街区、夜经济场景,进一步发掘城市旅游新地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夜市开业后,我在这里找到了一份工作,白天在物业上班,晚上在夜市上班,挣两份工资。”温宿县稻花香里夜市保安队长阿依努尔·马木提高兴地说。

  年初开业的温宿县稻花香里夜市集“美食+文创+表演+购物+体育”于一体,推出了文旅消费券、专场文化演艺等,每天有3000多名游客来此游玩。该夜市以餐饮业为主、娱乐休闲为辅,共有固定摊位80个,就近设有免费流动摊位100个,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了免费创业场地。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