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做法治的“贴心人” 群众的“解忧人”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4日 10:06: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曹春华

  今年5月,地区两级人民法院坚持学用并举,将民法典学习宣传融入各项基层依法治理工作,推动基层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

  “我是从乌鲁木齐专程赶过来的,为了这个案子我已经在乌鲁木齐和阿克苏之间来回跑了两趟,刚才工作人员让我添加了法院执行团队的微信,以后在手机上就能咨询案件进展情况,真是太方便了。”5月18日,马先生为阿克苏市人民法院这一便民举措点赞。

  地区两级人民法院开展“启动执行团队微信号,为营商环境提供司法动能”活动,努力提升各族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法院执行法官主动公布执行团队微信号,当事人在确认个人身份及案件信息后,就可在线办理查询案件、反馈进度、接收线索等。执行团队用微信不定期在朋友圈发布法院执行工作动态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真正做到将便民利民与普法宣传有机结合。

  “吐法官,这次多亏你不辞辛苦,帮我把劳务工程费追回来,要不是你们的高压执行,哪能这么快拿到执行款,真的非常感谢你。”近日,柯坪县务工人员倪某说。

  2022年4月,倪某与常某签订广场建设项目劳务分包合同,工程竣工后常某仅履行倪某等务工人员工资及工程费16.7万元,剩余8.3万元一直拖欠,经仲裁机构调解达成协议,约定于2023年1月21日前还清,由于被执行人常某拒绝偿还,倪某向柯坪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接案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与常某取得联系,常某声称人在昌吉,不能回去,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法院判决。

  5月12日,柯坪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查找到被执行人常某活动线索,执行干警立即动身前往昌吉市展开执行行动。到达目的地后,执行法官告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所带来的后果并耐心劝说,被执行人常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缴纳了剩余所有案款。

  5月以来,柯坪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分别奔赴乌鲁木齐、吐鲁番、昌吉等地开展了3次“打击拒执”专项执行行动,执结5起案件,涉案标的12.2万元。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