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多彩活动点亮“国际博物馆日”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8日 10:23: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冯丽) 今年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连日来,地区文博院(博物馆)举办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吸引更多人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爱上博物馆,营造全社会关注历史、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4月22日至7月21日,地区文博院(博物馆)联合昌吉州文博院举办的《丝路遗珍—古代丝绸之路上的货币》展走进昌吉州文博院,展览为期3个月。让游客通过观看古代中原王朝货币、西域地方货币和丝路古国货币,共同回望中西文化在货币领域碰撞、交流、交融的历史进程。5月18日当天,地区文博院(博物馆)还将同步开展《古丝绸之路上的货币》专题讲座。

  4月15日至5月30日,“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开设“文物小课堂”,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介绍怎样修复纸质文物、如何辨别古钱币真伪等内容,通过线上图文并茂的讲解,向群众普及文物知识,唤起公众对文物的保护意识。

  5月17日,地区文博院(博物馆)社教老师开展研学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指导教学,让青少年在体验原始社会物物交换的研学过程中学习了解物物交换的产生与利弊、货币的起源和作用。

  5月18日当天,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将组织开展“博物馆之友—公益文物鉴定”活动,为市民朋友提供民间收藏文物的公益鉴定服务。

  4月至9月,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流动博物馆”走进基层一线,进学校、进社区、进团场……用车载的形式传递厚重的历史文化知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更多的基层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连日来,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向社会发放调查问卷,广泛收集民意,进一步完善博物馆服务功能,推动免费开放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

  5月17日,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在馆内开展满意度调查活动。

  5月16日,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流动博物馆”走进一师11团花桥镇开展文物展览活动。

责任编辑:刘鹏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