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阿克苏全民健身“火”了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0:36: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朱芸芸

  进入五月,随着天气放晴、气温升高,地区各地开展了系列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引导各族群众走出家门,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从城市到农村,从运动场到田间地头,各类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活动,让阿克苏全民健身“火”了。仅“五一”假期,就举办了89项赛事活动,参赛人数突破1万人次,吸引16.2万名群众参与其中。

  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火热开展

  在“践行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赛事活动中,阿克苏市举办了青少年“跆协杯”大众跆拳道邀请赛,沙雅县、库车市、阿瓦提县举办了“庆五一·迎五四”体育运动会,为体育运动爱好者搭建切磋交流平台,激发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在“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系列赛事中,柯坪县开展了农牧民运动会,阿瓦提县开展了第十八届刀郎民俗运动会暨赛马邀请赛、速度赛马等传统体育项目,观众在看台上摇旗呐喊,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策马奔腾,气势宏大的比赛场面为广大群众带来精彩绝伦的视觉体验。

  在温宿县举办的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社区运动会上,摔跤、斗羊、钓鱼等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项目,为乡村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近年来,地区先后承办了自治区青少年篮球、乒乓球、拳击、羽毛球、跆拳道等多项赛事,得到了全疆各地体育健儿的一致好评,并荣获“优秀赛区”的称号。同时通过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为推进全民健身事业繁荣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体育协会赛事活动精彩纷呈

  近日,在“西伯氯霸杯”2023年新疆首届青少年游泳公开赛上,地区游泳协会组织32名运动员与全疆21支游泳队伍、386名选手展开角逐。阿克苏代表队共夺得5枚金牌、12枚银牌、13枚铜牌,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教练员奖两项团体奖项。

  地区智力运动协会举办了“智圣杯”五子棋大赛、围棋大赛、魔方大赛,吸引647人参赛;地区跆拳道协会承办了阿克苏市青少年“跆协杯”大众跆拳道邀请赛,充分展示出跆拳道竞技运动的水平和特色。

  近年来,地区不断完善社会体育组织发展模式,扩大体育协会组织规模,积极引导体育协会组织参与各级各类群众体育活动和竞技体育赛事,为各体育协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持续行动

  5月以来,地区各地志愿服务队通过科学健身指导、运动项目普及、送体育进社区等形式,开展体育志愿者服务活动50余场(次)。

  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志愿服务队走进公园,交流展示柔力球、八段锦、太极扇、广场舞等多个健身项目,吸引500多名群众参与其中,让群众感受健身和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

  地区轮滑协会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阿克苏世纪广场,对少儿轮滑爱好者进行技术指导;地区游泳协会面向少年儿童群体举办游泳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地区武术协会走进社区,为居民带去武术展演。

  近年来,地区通过常态化开展健身技能交流展示、举办全民健身知识讲座、进行科学健身指导等主题活动,让全民健身理论和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刘鹏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