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民警千里追踪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1日 09:19: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李婕

  “真没想到,我会被骗,感谢阿克苏市公安局帮我把钱追回来,我以后一定会小心防范!”5月8日,阿克苏市一鲜花店负责人宋某说。

  2022年4月,宋某添加了“姚戈”微信,“姚戈”称可以从云南低价提供各类鲜花,因是朋友介绍,宋某深信不疑,便向“姚戈”支付了4407元,但“姚戈”始终以货物有问题等理由推脱迟迟不发货,直到“姚戈”将她微信拉黑,宋某才意识到被骗,于是立即报警。

  接到报案后,阿克苏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立刻行动,通过宋某资金流向分析,微信名“姚戈”近期在云南一带活动。今年4月28日,刑事侦查大队派员前往云南进行摸排取证,伺机进行抓捕。经过进一步视频追踪、信息核查、全力摸排,于5月3日晚在昆明市呈贡区斗南花市将犯罪嫌疑人姚某成功抓获。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姚某供述了2022年4月至5月冒充花卉供应商,以订花交押金为由诈骗阿克苏市宋某4407元的犯罪事实。经审讯深挖,共核破5起诈骗案件,追缴赃款8500元,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年来,地、县(市)两级公安局反诈中心凝聚合力、打防并举、综合治理,创新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走深走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截至目前,地区四个县(市)利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成功办理相关案件,该法的普及和运用,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了有力支撑,摆脱了一直以来相关案件无“法”可用、无“法”处理的尴尬局面,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警方提示:广大消费者在网购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电商平台和平台内入驻的商户,查阅商家的信誉度、销量、商品评价以及资质信息;支付时要使用平台提供的正规渠道,不要轻信第三方支付链接和二维码;务必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警惕陷阱,安全、理性网购。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