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阿瓦提县40万千瓦光伏+储能市场化并网项目全容量并网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9日 09:10: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潘婷 通讯员 麦吾兰江) 近日,阿瓦提县粤水电40万千瓦光伏+储能市场化并网项目成功全容量并网发电,标志着阿瓦提县绿色能源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项目于4月底成功并网发电以来,设备运行正常。我们已经配备了专业的技术人员,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维护,保障项目安全可靠运行。”阿瓦提县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现场技术负责人刘富年说。

  阿瓦提县粤水电40万千瓦光伏+储能市场化并网项目由阿瓦提县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及管理,共设置128个3.125兆瓦光伏发电单元,包含39424组光伏组串及128台3125千瓦逆变升压一体机,经17回35千瓦直埋电缆接至粤水电阿瓦提220千伏光伏汇集站。

  “该项目于2022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达25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平均发电量约8.2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25万吨,可带动当地就业人口达3000余人,对推动阿瓦提县的碳排放指标达标,促进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扩大就业和发展第三产业起到一定促进作用。”阿瓦提县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郭东亮说。

  近年来,阿瓦提县坚持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把牢新能源发展政策,狠抓招商引资,重点推进粤水电150万千瓦市场化并网项目落地建设,力促将光伏产业发展成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产业。”阿瓦提县发改委项目办科长聂仕元说。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