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4个月,296场次,15531人

企业与求职者实现“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9日 09:10:4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张锡涛) 旅游行业专场招聘会、“民营企业服务月”招聘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5月7日,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1—4月,地区共组织开展招聘活动296场(次),参与活动企业5353家,提供就业岗位23649个,参与招聘活动112824人,实现就业15531人。

  助力劳动力就业,搭建精准匹配的对接平台是关键。今年以来,地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多举措搭建招聘平台,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群体的就业需求,让求职者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梦。

  近日,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木日开旦木村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招聘会,23家企业到场揽才,提供车间技术工、普工、美容师等47个工种的众多岗位,参加招聘会的群众有2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9人。

  “这是今年乡里举办的第六场招聘会,我和很多朋友都通过招聘会找到了合适的岗位,每月薪酬在3000—4000元之间,我们非常满意,干劲十足。”木日开旦木村村民居麦克·艾克帕尔说。

  线下,出门就是招聘会,就业就在家门口;线上,招聘活动多点开花,让求职者享受到“指尖”就业的便利。今年以来,地区共开展直播带岗活动95场(次),“一对一”直播服务448人,观看直播143.98万人(次),视频播放量47.3万(次)。

  “人在家中坐,工作云端来。”这是阿克苏市宝妈李靖的切身感受。“我生完孩子后,两三年没有上班,本以为和社会脱轨很难找工作,没想到玩着手机就把工作找到了。”李靖说,她大学学的美术专业,通过地区人社局开展的直播带岗活动,找到一家招聘美术老师的公司,经过线上面试并发了一份作品后,与该公司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地区制定贯穿全年的24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计划,线上线下统筹推进招聘活动进园区、进院校、进乡村、进社区、进巴扎、进夜市,为各类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力和用人单位搭建务实高效的供需平台。

  今后,地区各级人社部门将坚持线上和线下双向发力,岗位推介与后续帮扶双侧协同,职业指导与就业培训双轮驱动,全力推动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提质增效,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支撑。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