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带着亲戚游首府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0日 10:28:0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赵新昌) “这次被结对亲戚邀请到乌鲁木齐市,不仅感受到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还学到了先进的种植理念,收获太大了。”4月18日,从乌鲁木齐市回到家中的温宿县托乎拉乡稻园村村民古丽尼尕尔·阿克木,迫不及待地向邻居们分享前往首府的收获。

  “这是我第一次去乌鲁木齐游玩,真的太开心了,我打算等家里杏子成熟后也邀请亲戚来我家做客。”古丽尼尕尔·阿克木一边拿出手机向邻居们分享游玩照片,一边开心地说道。

  近日,稻园村30名村民受自治区地矿局第一区域地质调查大队邀请前往乌鲁木齐市观光做客,与结对亲戚同游首府,感受变化。

  访亲期间,村民和自己的亲戚们参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筑梦新时代”联谊会,一同欣赏乌鲁木齐市容市貌,走进新疆地矿博物馆参观,亲身感受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

  “参观了地矿博物馆,我才知道我们美丽的新疆还有这么多丰富的‘宝藏’。”村民吐尼亚孜·吾布力在参观时说。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起登红山、逛新疆国际大巴扎,领略首府的魅力。“兄弟,帮我多拍几张照片,我要带回去给大家看看。”村民阿不都热西提·阿不都热合曼今年59岁,这次乌鲁木齐市之行令他开心不已,在游玩中和自己的结对亲戚形影不离。

  最后,大家一起走进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农业博览园,共同参观了农业信息化馆、现代农业展示馆、果蔬采摘馆和农业科普馆等展馆,现代化农业先进科技成果让村民们大开眼界,引来阵阵赞叹。村民们纷纷表示,回去之后一定要认真学习现代化农业技术,提高种植水平和质量,用科技实现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艾孜孜·萨木萨克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