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在书香中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0日 10:28: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邓丽娟 潘婷 通讯员 林秀敏 锁玉 孙杰)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书行。随着“世界读书日”临近,地区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全民文化素质。

  4月18日,由地委宣传部、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地区文联主办的“品味经典·共沐书香”“4·23”世界读书日诵读活动在地区图书馆举行。

  活动在朗诵《诗意中国》中拉开帷幕,《河床》《以梦为马》《我们仨》等精彩篇目朗诵接连上演,或高昂、或低沉,或快乐、或忧伤的朗诵拉近了作者和读者距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在长篇小说《王三街》作者图尔贡·米吉提的到来中走向高潮,图尔贡·米吉提现场讲述王三街里的故事,分享创作经历和读书感受,并向现场读者赠送了图书。

  4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阿瓦提县税务局驻塔木托格拉克镇拉帕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农家书屋开展主题阅读活动,掀起读书学习的热潮。活动中,工作队队员向村民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来历及意义,精选出名人故事、农作物种植、疾病防治等方面的书籍供大家阅读,并积极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交流读书心得。

  村民艾合买提·阿木提在读书活动中找到了核桃田间管理相关书籍,他高兴地说:“以前我们种地靠前辈们的经验和自己摸索,今天看了这本关于核桃种植的书,解决了很多我在种植中的疑惑。以后我要多来书屋,通过书籍学习种植技术,提高致富能力。”

  “阅读活动的开展,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利用闲暇时间读书学习,提升文化素质,丰富文化生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各类主题阅读活动,让群众感受书籍带来的乐趣。”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熊靖说。

  4月15日,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科克巴什村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共同开展“我爱图书 让我们亲近图书”主题活动,帮助孩子们从小培养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小朋友们和工作队队员们一起阅读、分享故事,感受阅读快乐。“工作队的叔叔阿姨给我们讲了不少名人故事,让我明白只有好好读书才能获得更好的生活。”小学生阿布都休库尔·热合曼说。

  4月17日晚,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阿萨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国家通用语言比赛和读书分享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热情和兴趣。

  活动中,工作队副队长李汶讲述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参与比赛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班快班代表古丽娜尔·托合尼亚孜用流利的国家通用语言朗诵了《我爱我的祖国 更爱我的家乡》,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飞说:“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村民们说国家通用语言的能力,未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阅读分享活动,引导基层群众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责任编辑:艾孜孜·萨木萨克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