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在地区文博院体验虚拟考古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0日 10:28: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冯丽) “妈妈,你快看,这个好神奇啊。”4月16日,在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数字化展厅,前来参观的学生与家长共同完成虚拟考古体验后,兴奋不已。

  为强化博物馆科技支撑,地区文博院(博物馆)依托境内遗址、文物和馆藏资源开发的“考古+旅游”数字化体验项目正式投入使用,以数字创意释放博物馆的力量。

  走进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数字化展示厅,最引人注目的要数虚拟考古双屏联动体验区,该项目选取荣获2007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库车市友谊路魏晋十六国时期墓葬为展示演绎对象,以三维技术复原墓葬发掘现场和相关文物模型,观众可根据讲解提示语音,操作“魔环”触摸互动桌面装置,完成调查勘探、布设探方、清理表土、清理墓室及标本采集五个步骤,实时了解考古挖掘过程,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

  2018年以来,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先后投入了500余万元资金,开发并投入使用数字化体验设备40余台(组),运用三维数据采集还原、VR、动作捕捉等技术,将阿克苏境内的珍贵文化遗产和文物遗存进行全景还原,极大地提升了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数字化博物馆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艾孜孜·萨木萨克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