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宪法法律进校园法治文明伴成长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9日 09:56: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王妍) 4月14日,记者从地区司法局了解到,在自治区第二十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期间,地区结合青少年特点和实际,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法治教育形式,持续推进宪法法律进校园活动走向深入。

  4月3日,地区司法局、地区教育局、地区融媒体中心在阿克苏市第十五中学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采取“我与宪法法律合影”、上一堂法治课、有奖知识答题等方式,增强青少年法律知识。

  近年来,地区高度重视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充分利用第二课堂、社会实践活动等途径,大力开展“四个一”活动,实行校领导带头讲、班主任主动讲、学生积极讲,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依托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在宪法宣传月期间,大力开展“宪法进校园”“与法同行”等活动,打造全方位法治教育格局。

  为增强青少年普法和校园普法影响力,地县(市)依托博物馆、科技馆、爱国教育基地、模拟法庭、法治广场、法治大院等场所,组织青少年开展观摩学习活动。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电子屏、升旗仪式、校园广播等载体,加大宪法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校园宪法展、模拟法庭、宪法手抄报、学生讲宪法等形式,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宪法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