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美好生活,从读一本好书开始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9日 09:56: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林秀敏 任晓菊

  书有光,读最美。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前夕,地区各类读书活动正陆续展开,让书香沁润生活,用阅读点亮人生。

  4月9日,“我是故事大王”讲故事大赛第一期在阿克苏市新华书店三楼绘本区成功举办。小朋友们在讲述故事的过程中,锻炼了学说话、敢说话、会说话的能力,有效促进自身语言能力发展。一个个美妙的故事既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也在心中种下了爱阅读的种子,伴随他们一起健康成长。

  4月12日,阿克苏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在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开展了以“阅读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流动售书活动,为广大基层读者送上了心仪的读物。流动售书活动,打破了传统实体书店区位固定的局限,让阅读空间得到无限延伸,不仅满足了基层读者有书读、读好书的需求,也使“文化下乡”“全民阅读”等活动的开展有了质的提升,有效地打通了服务基层读者的“最后一公里”。

  4月12日,由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地区图书馆与第一师第二高级中学联合承办的“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阅享新时代”经典诵读比赛在地区文化馆二楼演播厅成功举办。91名参赛选手分别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若干。

  “我是你的十亿分之一,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比赛中,激昂的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达了学子对祖国的真诚热爱;热血澎湃的《满江红》,尽显民族英雄的家国情怀……从古代名篇到现代佳句,学生们用饱满深情的诵读,表达了对文学的热爱。

  “比赛很有意义,既超越了自己,也被其他选手的朗诵作品所震撼。和大家一起同台竞技,让我看到了自己与其他人之间的差距,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用心用情感悟文学魅力,提升自己的朗诵能力。”参赛选手廖园园说。

  记者了解到,地区图书馆“阅读百部经典 点亮历史星河”《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推广活动即将启动。读者可通过“语林鸟”活动统一平台(微信搜索“语林鸟”小程序),围绕《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推广,开展包括在线阅读、答题竞赛、趣味互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读者在线阅读和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书籍后,可在活动平台点亮星星、解锁答题任务。平台将根据读者的星星点亮数,分别按照个人及单位进行展示。今年8月至9月,将对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读者颁发电子证书及本次活动的文创纪念品。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