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阳光体育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9日 09:56: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文/图 记者 邓丽娟 刘红文 通讯员 朱芸芸  地拉吾尔)4月17日下午,随着为期7天的浙阿青少年“绿茵牵手”计划校园足球联赛圆满闭幕,2023年地区“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青少年阳光体育系列赛事活动圆满完成各项竞赛任务。

图为跳远比赛现场。

  此次赛事活动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地区教育局主办。赛事历时一个多月,先后在阿克苏市、库车市、乌什县、阿瓦提县、柯坪县、拜城县6个赛区进行了排球、国际摔跤、田径、篮球、足球、跆拳道6个竞赛项目的比赛。共有来自地区各县(市)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128支代表队、2064名运动员参赛,最终产生207枚金牌。

  库车市小学组足球选手凯迪尔亚·艾克拜尔参加了在柯坪举办的足球联赛,他说:“我非常喜欢足球运动,它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更让我学会了和他人互相配合,体会到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

  据悉,此次青少年阳光体育系列赛事首次将跆拳道列入青少年赛事活动体系中、首次开展了女子自由式摔跤竞赛项目、首次鼓励地区级体育传统特色学校以校园为单位参赛、首次采用电子计时系统。有效构建出了多层次多样化的赛事体系,检验了本地区体教融合改革的成果。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人才组组长、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蓝邓骏说:“青少年阳光体育系统竞赛,旨在全面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着力推动地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发展,为建设健康阿克苏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同时也是锻炼新人,检验训练成果,为今年即将举行的自治区第十四届全运会、自治区各项锦标赛及其他大型赛事做准备。”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