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发现违规执法群众可举报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8日 10:26: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赵楠) 4月14日,记者从地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即日起,地区全面启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提升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切实解决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重点涵盖“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及其他六大类问题。具体为:一、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二、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等问题;三、“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四、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五、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六、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出现的其他新情况新问题。

  受理时间为法定工作日10:00—14:00,16: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属地管理、归口负责的原则同步向社会公布问题线索受理举报方式。  

责任编辑:艾孜孜·萨木萨克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