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奋进的春天|春暖花开 奔赴美好

——地区文旅提质赋能塑造品牌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2日 09:16: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近日,游客在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游玩。 通讯员 曹慧  摄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刘雪娇

  眼下正值春日出游季,地区各景区内垂柳吐绿、湖水荡漾,杏花、桃花、梨花竞相绽放,手绘葫芦、木勺、手工乐器等民俗文化产品琳琅满目,吸引游客纷纷体验选购。

  记者从地区召开的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地区将大力实施旅游兴阿战略,继续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旅游业提振复苏。

  提振消费促参与

  春日里的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分外美丽,红色、黄色、粉色、紫色花儿竞相开放。

  “我是第一次来阿瓦提县游玩,在这里看到了美丽的风景,特别高兴。”甘肃游客潘斌说,他在阿克苏游玩期间使用了本地的文旅消费券,无论是去景区还是住酒店都享受了优惠。

  今年1月9日起,地区开展2023年“丝路冰雪季·乐享阿克苏”文旅消费券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文旅消费需求,推动地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各类活动和促消费措施带动下,本地游、近郊游、乡村游成为热点。适逢周末,天山托木尔景区游人如织,周边游客纷纷前来踏青赏花、露营野餐。

  “景区门票有优惠,既能欣赏大峡谷的神奇壮美,又能去塔村爬山,玩各类娱乐项目,还能住在民宿体验乡村的宁静。”阿克苏市游客邱文琦说。

  今年,地区将力争接待游客18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亿元以上。

  文旅融合新发展

  每个周末10点30分,在天山托木尔景区一级游客服务中心,随着锣鼓声响起,威武浩荡的“军士”就会从城门鱼贯而出,演绎送别、守城、舞蹈、迎宾等历史情景剧。

  “这个景区的开城迎宾仪式气势磅礴,吸引我们进一步了解当地历史文化,太有趣了。”来自内蒙古的游客李启业兴奋地说。

  天山托木尔景区一级游客服务中心的建筑轴线是以中心庭院景观为圆心发散,首层层高6米,汉唐仿古建筑形式大气磅礴,集游客服务、特色餐饮休闲、文化展示、办公服务于一体的旅游景区服务综合体。

  今年,地区将积极创建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及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单位,打造全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基地。

  地区还将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民俗文化旅游、康养旅游、冰雪旅游、红色旅游等,推进“农业+旅游”“研学+旅游”等多产业融合发展。

  同时,依托特色文物资源、非遗产品等,推出一批地方特色鲜明、符合大众需求、彰显文化内涵的文化旅游产品。落实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积极创建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示范区。

  推广提质创品牌

  今年5月20日,2023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开幕式将在阿克苏市举行,阿克苏市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开幕式活动现场。环塔(国际)拉力赛作为亚洲最大的越野拉力赛事,此次赛事是组委会继2019年后与阿克苏战略合作的延续。

  “我们将通过举办拉力赛开幕式,宣传推介阿克苏市的文化旅游资源,助推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阿克苏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马依拉·月提库尔说。

  今年,地区将围绕重要节点,办好“中国旅游日”“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旅游联盟宣传推广等地区级旅游品牌活动,指导县(市)举办好龟兹文化旅游节、胡杨节、慕萨莱思文化旅游节等“一县一品”文旅品牌活动。

  同时,地区还组织人员赴主要客源城市开展文旅宣传推介活动,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建设“趣旅游·阿克苏”抖音自媒体营销号,持续提升“热娜说沙雅”“小苏说拜城”等文旅新媒体账号对外宣传推广热度;策划推出四季精品旅游线路,优化“世界文化遗产探秘之旅”“柯柯牙精神”感受之旅等16条特色旅游线路,不断提升“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