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民族团结

文化润疆丨杭阿一家亲 共筑双拥城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3日 12:27:46    来源: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

  3月26日,由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和阿克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手举办的“杭阿一家亲 共筑双拥城”红色文化巡演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将为阿克苏市退役军人送上一场场“近距离”的精彩表演。

图片

  “今年阿克苏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几连冠?”“对口援疆阿克苏市是哪个省市?”“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是什么?”……

  在依干其镇举办的首场演出包括民族歌舞、双拥小品、红歌传唱等节目,并穿插知识问答等环节,互动感、共鸣感拉满。一个小品《爱的传递》,讲述了军属在幕后的付出,用感人的故事佐证了“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手鼓演奏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位表演者走进人群,在观众中演奏,引得不少观众拍摄留念;歌伴舞《祝福祖国亚克西》,轻快又熟悉的曲调,现场更是响起了轻声合唱。

图片

  红色文化巡演不仅是艺术展示,更是推进文化润疆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积极开展传统文化弘扬传承、民族艺术繁荣发展、社会各界双向交流等活动,有形有感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为退役军人代表发放了纪念品。当天下午,该活动继续走进兰干街道,下一步将在阿克苏市各片区、镇街展开。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