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访惠聚

图木舒克市:发展连队旅游 助推职工群众增收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9日 12:12: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嘉妮报道)6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四团十八连内,茂密的绿植与相继绽放的万寿菊、月季等鲜花,让这里充满生机和活力。

  6月5日下午,图木舒克市民赵海泓带着孩子来到四十四团十八连,坐在游览车上,围绕连队转了一圈后,她决定先和孩子去悦心游乐园,之后去垂钓台钓鱼。“在这里能同时体验采摘、垂钓等多种娱乐项目。”赵海泓说,自从这里发展旅游业后,她和家人节假日多了个好去处。

  位于图木舒克市以南直线距离约2公里的四十四团十八连,是一个以农牧业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连队,长期以来,产业结构单一,很多职工群众只能依靠种植或畜牧业为生。

  6月5日,艾力·阿布都热依木忙着打扫卫生,迎接即将入住的游客。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李嘉妮 摄

  为了破解单一产业现状,提高当地职工群众收入水平。近年来,四十四团十八连大力推进以农促旅、以旅助农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大漠风情、千年胡杨、唐王城遗址等资源,围绕生态游、乡村游、文化游建景点,让游客在连队就能享受到欢乐花海、悦心游乐园、花栖小院等集吃、玩、住为一体的服务。

  当天,四十四团十八连的职工艾力·阿布都热依木正忙着打扫庭院卫生,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客人。“开民宿让我不出连队就多一份收入。”艾力说,这几年,连队“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常鼓励大家开办有品质的民宿、农家乐等旅游接待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去年将4间房屋装修后对外营业,现在月均增收5000元。

  “我们希望更多连队职工群众能吃上‘旅游饭’。”四十四团十八连党支部书记、连队管理委员会指导员姚生庭说,通过不断打造采摘、垂钓等体验型旅游项目,已带动400余名职工群众受益,人均年增收2.5万元。目前,连队正对旅游景区的服务设施、道路等进行提升改造,美化环境,进一步提升游客体验。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