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乡村振兴

引“蜂”入园,助力果农增收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5日 11:58:02    来源: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

  进入四月,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各种花卉竞相开放,为蜜蜂提供了丰富的蜜源。为了让梨树园里的果树能够增产增效,阿克苏市住建局驻拜什吐格曼乡兴旺村工作队引进200余箱蜜蜂来进行授粉,助力果农增收。

微信图片_20240414212933.jpg

  蜜蜂授粉不仅可以提高果树的产量,还能改善果实的口感和品质,让果农们的产品更加受欢迎。同时,蜜蜂还可以帮助果园里的其他植物进行授粉,促进生态平衡,保护环境。

微信图片_20240414212950.jpg

  “蜜蜂的传粉有助于提高作物的产量和质量。蜜蜂传粉可以增加作物的花朵数量和受精率,促进果实的形成和发育,今年有望增产30%。此外,蜜蜂传粉还能改善果实的品质和口感,使得我们的香梨市场竞争力更强”果农李小亮说。

  驻村第一书记张良波介绍说:蜜蜂是自然界中最重要的传粉昆虫之一,它们飞行速度快,活动范围广,是果树授粉的得力助手。通过引进蜜蜂,可以提高果树的授粉率,增加果实的数量和质量,从而实现增产增收的目标效益。

  通讯员:周洛宇、苗建华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