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新疆

支持跨国公司和国际科研机构在新疆自贸试验区首次设立实体化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6日 23:40:25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 4月16日,自治区商务厅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概要介绍之六,对《实施方案》明确的八大任务之一“扩大双向投资合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支持跨国公司和国际科研机构在自贸试验区首次设立实体化研发中心或提升创新能级。

  《实施方案》围绕加快外资高端优质资源集聚,重点从建设园区平台、降低准入门槛、提高综合服务等方面,细化了具体举措。

  在建设园区平台方面,《实施方案》提出,充分发挥引资引技引智平台优势,深化产业、人才、技术、经贸合作。在降低准入门槛方面,《实施方案》提出,争取国家支持,降低自贸试验区外资研发中心研发费用、专职研发人员数量、购置设备等准入门槛。在提高综合服务方面,《实施方案》提出为外资研发中心提供专利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一站式综合服务。出台支持外资研发中心发展措施,支持跨国公司和国际科研机构在自贸试验区首次设立实体化研发中心或提升创新能级,支持外资研发中心承担政府科技任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加快推进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自治区制定了《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方案结合新疆特色和实际,突出差异化探索,进一步明确了改革试点任务、细化了措施,共有八个方面44条。

  【链接】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概要介绍之六 扩大双向投资合作

责任编辑:季华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