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新疆

新疆自贸试验区:建立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一口受理”解决机制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6日 23:40:2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 4月16日,自治区商务厅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概要介绍之六,对《实施方案》明确的八大任务之一“扩大双向投资合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建立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一口受理”解决机制。

  《实施方案》围绕外商投资促进和外商投资保护全生命周期,提出了具体举措。在外商投资促进方面,《实施方案》提出,建立政府部门、专业机构、商协会和企业四位一体的外商投资促进体系,制定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促进办法,加大行业领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研发机构的引进力度。在外商投资保护方面,《实施方案》提出,建立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服务保障机制,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平等享受产业和区域发展支持政策,在要素获取、资质许可、经营运行、知识产权保护、标准制定、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方面享受平等待遇;建立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一口受理”解决机制。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加快推进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自治区制定了《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方案结合新疆特色和实际,突出差异化探索,进一步明确了改革试点任务、细化了措施,共有八个方面44条。

  【链接】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概要介绍之六 扩大双向投资合作

责任编辑:季华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