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杏花次第开 旅游热起来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6日 09:33: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艾克热木·牙生) 4月13日,文润泉城 ·“杏”福相约——2024年乌什县第十届杏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在奥特贝希乡巴什阿克玛村举办。当日,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共赏杏花春色。

  步入杏林,犹如踏入花海,成片的杏花映入眼帘,白如雪、粉如霞,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一幅美丽的春日盛景。游客们熙熙攘攘,时而翩翩起舞、时而拍照打卡,杏花间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在尽享美景之余,《舞动燕山》 《流水桃花》《大美乌什》等精彩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凉粉、烤肉、面肺子、吊干杏等特色美食及农特产品也让游客大饱口福,赞不绝口。

  “这里的杏花开得特别好看,我们还品尝了很多美食,体验感非常好。”来自阿克苏市的游客张悦柠说。

  除了赏花,活动还融合了非遗文化等元素,通过非遗表演、摄影书画展览、短视频大赛、诗词朗诵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地域文化特色。

  在“杏花仙子”花车巡游环节,身着各民族传统服饰的“杏花仙子”坐在装扮一新的农家花车上巡游杏花林,与游客互动拍照,让游客近距离体验乡村游、民俗游。

  “我宣布浪漫乌什·‘杏’运有你——集体婚礼现在开始……”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受邀参加集体婚礼的12对金婚、银婚及新人夫妇身着婚纱、西装依次入场。他们通过证婚、喝交杯酒等一系列活动,感受中式婚礼的别样魅力。

  今年79岁的巴什阿克玛村村民麻木提·麦麦提阿卜拉和爱人结婚已有50年。“今天,在这么多亲朋好友以及游客的见证和祝福下补办婚礼,我感觉非常幸福。”麻木提·麦麦提阿卜拉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