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国家安全 护航有我

地区各地持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6日 09:34:0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邓丽娟)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地区各地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4月14日,库车市第四小学学生代表走进位于库车城区东郊的220千伏都护变电站参加“小小电工,点亮未来”融情实践活动,现场学习电力知识,接受用电安全教育,树牢安全意识。 通讯员 王红丽 摄

  4月14日,地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并观看了《提高警惕 筑牢防线》警示教育片。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国家安全铭记于心,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做国家安全的忠实维护者和坚定捍卫者。

  4月1日起,全地区4791辆出租车顶灯、677辆公交车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打造城市国家安全教育“流动课堂”。连日来,地区各级交通运输局通过设立咨询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方式,向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宣传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全体从业人员加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近日,地区图书馆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在馆内设置“习图册”主题图书展,精选国家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读本,向广大读者进行展览推荐,引导读者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意识。展期为4月5日至4月30日。

  一周以来,沙雅县古勒巴格镇音其开村“两委”和地区财政局驻村工作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工作队队员深入商铺、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讲解真实案例,让群众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4月13日,阿瓦提县举办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暨“保密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参观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长廊后,阿瓦提镇居民张小虎说:“这次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对于国家和个人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和捍卫者。”

  “这次宣传让我知道,国家安全人人有责。”4月13日,听完温宿县公安局民警关于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后,温宿镇居民王乐乐说。活动中,民警深入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4月12日,乌什县公安局宣传小分队走进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围绕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知识、治安管理处罚等内容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对于企业来说不只是一句口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安全二字牢记心间,保质保量干好工作。”员工陈刚说。

  4月13日,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组织“小记者”走进市公安局,通过感受警营文化、体验警营生活,了解安全防范知识,树牢国家安全意识。活动中,民警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深入讲解了为什么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都包括哪些等知识,提升了“小记者”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识别能力,在“小记者”心中种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种子。

  4月12日,温宿县举行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温宿县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围绕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之间的关系、个人信息保护意识的养成和具体措施等内容,通过播放警示教育视频、案例讲解等方式,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温宿县委机要保密局工作人员以《学法守密,争做保密好少年》为题,通过播放视频、科普讨论等方式,让学生了解什么是秘密、如何保护秘密。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