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阿迪力·艾力在沙雅县调研时强调

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6日 09:34: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丁伟) 4月13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迪力·艾力深入沙雅县,就防沙治沙生态建设、水资源管理、森林草原防灭火、林长制、河长制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系统谋划推进地区生态环境修复、荒漠化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在中电建阿克苏地区沙雅县25万千瓦光伏产业园区低碳转型新能源项目建设现场、新疆仙草蓉科技有限公司、沙雅县漠鑫开发有限公司等地,阿迪力·艾力实地了解光伏治沙、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建设、肉苁蓉种植加工等沙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一体推进防沙治沙用沙,坚持以水定绿、因地制宜,通过封沙育林、造林种草、工程固沙等方式,全力打好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要大力发展光伏治沙、沙漠农业等特色经济,探索实施“光伏+治沙”生态修复和产业发展新模式,通过发展肉苁蓉等产业构建风沙综合防护体系,积极推广生态—经济复合型沙产业发展模式,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

  在沙雅县大寨水库、盖孜库木乡塔里木河大桥,阿迪力·艾力详细了解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治沙与治水的协调管理,常态化开展巡河巡湖,加强防汛抗旱基础设施建设,防范各类水旱灾害风险。要系统推进节水、蓄水、调水、增水,配套建设生态水利工程,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实现人水和谐共生,促进可持续发展。

  阿迪力·艾力还来到盖孜库木乡阿合库尔中心管护所、基层消防站,看望慰问管护员并详细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及管护所、基层消防站标准化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关心关爱管护员,保障好他们的待遇和生活。要加强日常管护巡护,主动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确保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向好。要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提高专职消防队伍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和应急救援综合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