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吴红展在柯坪县调研时强调

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5日 09:55: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4月13日,地委书记吴红展深入柯坪县,围绕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春耕春播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资源禀赋和发展条件,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来到柯坪县绿色循环工业园区、新疆基通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吴红展实地察看工业园区产业规划布局、年产30万吨高比表面积氢氧化钙及60万吨超高水材料项目整体情况和建设进展,详细了解工期计划、设备安装等情况。他强调,要以园区建设为契机,寻找发展着力点、突破口,为柯坪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紧盯项目时间任务节点,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在柯坪县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吴红展走进种植大棚、组培育苗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察看铁皮石斛种植、育苗情况,了解铁皮石斛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铁皮石斛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要依托特色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优化产业布局,形成规模化种植,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新疆幸康牧业有限公司,吴红展实地察看了解湖羊养殖情况,强调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不断提升养殖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拓展市场销售渠道,扩大养殖规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在柯坪县柯坪镇古鲁巴格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吴红展实地察看老人活动室、餐厅等场所,详细了解为民办实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情况,强调要坚持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老人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要将日间照料中心打造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阵地,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让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在柯坪县玉尔其乡杏花村,吴红展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强调要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抓好乡村建设工作,深入实施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村庄风貌,积极发展生态旅游经济,打造具有柯坪特色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来到柯坪县阿恰勒镇棉花套种茴香试验点,吴红展实地察看农作物长势情况,了解春耕生产情况。他指出,要因地制宜,探索多模式农业套种方式,进一步挖掘土地潜力,不断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和生产率。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