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召开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1日 10:21: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何路昌) 2月28日,地区召开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推进会,总结成绩、查摆问题、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地区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地委书记吴红展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部署,坚决贯彻落实“聚焦重点、全面普及、巩固提高”的新时代推广普通话方针,认真分析制约因素,对标对表任务分工,以超常规举措抓当前、以钉钉子精神抓长远,推动推普工作走深走实、巩固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普工作的特殊性、艰巨性、长期性,切实增强推普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各族干部群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党员干部、在校师生要带头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主动做推普工作的示范员、监督员和推广员,带动引领全社会形成推广、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精准施策,分层分类开展培训,集中力量攻坚突破,持续增强教学力量,用好用活教材、创新教学方式、制定激励制度,提高农牧民群众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不断提升交流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大经费保障、队伍建设和推进力度,综合运用教育、科技等手段,更加科学、高效做好推普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履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用职责,全面抓好推普工作,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形成学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行为自觉。各级语委和教育系统要加强系统谋划、深入调查研究,梳理总结做法和成效,精准化制定交流使用能力评估办法,全面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质量和水平,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谱写阿克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地区四大班子领导、地区目标考核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地直各院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