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优化营商环境 增强经济动能

发布时间: 2023-02-03 10:01: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赵勇) “以前最少半个月才能办完的事,现在实现了一窗式办公,4天就办结了,我们很快就拿到了消防设计审查意见书。”近日,拜城油气投资有限公司拜城能源城西加气站项目负责人何康宁高兴地说。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地区住建局结合实际,对地区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全面集中清理,积极采取取消、暂停实施、转变管理方式、下放委托、合并等多种形式,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环节。其中,对国务院和自治区、地区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依法对应取消;针对建设工程办理施工许可手续繁琐这一堵点,注重加强部门之间联动,积极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对涉及多部门的审批项目,明确审批牵头单位,实时跟踪服务,压缩项目审批周期,提高办事效率;凡是能够通过市场机制、行业自律解决的事项,均予以取消,或交社会团体、行业组织自律管理。同时,按照便民服务原则,把能下放到乡(镇)政府及其部门办理的审批事项一律下放,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