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盟稿区 >

稳经济 促发展 | 乌鲁木齐市发布“强信心、稳增长、稳就业、促发展”系列政策包

发布时间: 2023-01-08 12:26:57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新年伊始,乌鲁木齐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稳预期、强信心,出台实施“强信心、稳增长、稳就业、促发展”系列政策包。

1月7日,乌鲁木齐市集中发布了第一批政策包,并进行政策解读。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大纲介绍,乌鲁木齐市科学谋划好经济工作,着力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从稳增长、稳就业、促消费、培育市场主体、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等方面,推出政策“组合拳”。系列政策包立足于乌鲁木齐实际,致力于打基础、求实效、谋长远。

首批政策主要包括《乌鲁木齐市市场主体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乌鲁木齐市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乌鲁木齐市低收入群体就业创业增收三年行动计划》,涵盖27个方面98条措施。每个方案都“有载体、有平台、有资金、有政策、有目标、有考核”,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其中,《乌鲁木齐市市场主体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通过重点培育各类市场主体,包括科技型企业、工业和建筑企业、服务业市场主体、农业市场主体、支持中小微市场主体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释放社会创业创新潜力,促进市场主体加速涌现,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增长。

《乌鲁木齐市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重点从个体工商户普遍关心、重点关注的问题出发,通过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助力个体工商户提升市场竞争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保障措施等方面,促进政府职能更好发挥,促进个体工商户更好发展,为经济全面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

《乌鲁木齐市低收入群体就业创业增收三年行动计划》聚焦全市劳动力群体中最困难的长期失业者、有劳动能力的低保家庭及低保边缘户、灵活就业人群中的低收入人群,通过开展实名制动态管理、岗位扩容、创业扶持、职业技能提升、服务优化、兜底帮扶“六项行动”,全力促进低收入群体就业创业,达到增收的目的。

下一步,首府还将陆续出台《乌鲁木齐市稳就业工作方案》、《2023年创业社区建设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就业扩容提质形成良性互动,助力首府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记者郭玲)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