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我的2023第一天丨景区工作人员马鑫:新年继续脚踏实地坚守在岗位上

发布时间: 2023-01-02 12:54:3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

1月1日,还不到10点,从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办公室走出来的马鑫,看到已有游客在步行街上拍照打卡,露出了会心一笑。

1月1日,马鑫与店员沟通店内存在货品陈列问题以及整改建议。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摄

今年28岁的马鑫是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大巴扎步行街街区主管,主要负责对大巴扎步行街街区游客接待服务、投诉处理、景区运营维护等管理工作。这个元旦,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三个元旦。

每逢节假日,大巴扎步行街就是游客和乌鲁木齐市民的打卡地。检查大屏是否能够正常工作、街区公共设备的电路是否完好、视频内容是否需要更换等,是马鑫每天上班后的第一项工作。

“这几天客流量比较大,更不能马虎。”记者见到马鑫时,他正在检查设备,确认无误后,才放心向前走去。

此时,步行街开门营业的商家已经将部分货品摆放在门口陈列柜里。马鑫边走边仔细查看,“货品是否整齐、种类是否丰富、外包装是否完整干净等,都代表着街区形象。”马鑫看得很认真。

上午12点,步行街上的游客和市民逐渐多了起来,看到他们或是在步行街上拍照,或是进入商铺选购心仪商品,马鑫打心底里高兴,“最喜欢看到步行街上人来人往,一派繁荣的景象。”马鑫说,虽然天气冷,但是心里暖融融的。

此时,昆玉干果店内迎来了几拨顾客,路过此处的马鑫透过橱窗看到,店铺内顾客们正在挑选干果,店铺负责人秦成伟一个人有些忙不过来了,他走进店铺,帮着秦成伟一起将游客选好的干果称重、打包。

“小马,谢谢啦!”秦成伟笑着说。“客气啥!新年开门红,您赚钱了,我也开心。”马鑫笑着回应。

1月1日,马鑫帮助商家一起将游客选好的干果进行称重、打包。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 摄

商家和店员接待游客、市民时,是否积极、是否使用礼貌用语、是否答疑解惑等,都是马鑫日常巡查的内容。遇到需要退货或者换货的游客或市民,他还会协助处理。

中午,回到办公室的马鑫点了外卖,匆匆忙忙吃完饭,短暂休息后,他又来到兵团记忆文创店。此时,店员米尔孜亚·努尔麦麦提正热情地在为游客介绍产品。

“游客越多的时候,越需要我们提供耐心细致的服务。”马鑫说。

检查完灯光秀设备后,夜幕已渐渐降临,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焕发着全新的活力,各式各样的照明灯具形成波光粼粼的金色天幕,大巴扎步行街处处光影交错、流光溢彩。

马鑫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记录新年的第一天。“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新的一年,我要继续脚踏实地坚守在岗位上,用耐心细心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