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两级人民法院开启宪法宣传多维模式

发布时间: 2022-12-13 09:49: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曹春华 宋玉姣) 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地区两级人民法院开启了宪法宣传多维模式,普及宪法知识,引导各族群众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12月3日,阿瓦提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宪法精神进万家”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向社区居民重点讲解了宪法重要性、如何学习宪法、宪法与群众生产生活的关系等,增强社区居民法律观念。同时,法院干警还和工作队一起深入居民家中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让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争做新时代的守法公民。

阿瓦提县阿瓦提镇文明社区居民吐尼沙汗·艾力说:“法院干警给我们讲解了许多宪法知识,让我知道了学好宪法的重要性。今后我们要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12月4日,库车市人民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宣誓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宣誓人员精神饱满,面对国旗,右手握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郑重宣誓。

库车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健表示,将始终牢记铮铮誓言、忠实履行承诺,牢记权力来自于宪法、来自于人民,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12月5日,柯坪县人民法院联合玉尔其乡库木艾日克村小学开展线上“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为少年儿童成长保驾护航。

法治课堂中,法院干警从什么是宪法、作为学生需要掌握宪法中的哪些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宪法知识普及,同时运用举例的方式让孩子们进一步掌握必要的宪法知识。

柯坪县玉尔其乡库木艾日克村小学六年级学生阿不都艾尼·吐尔洪说:“今天的法律知识讲得太好了,老师举了很多身边的事例,我们学到很多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以后我要继续学习法律法规,争做遵纪守法好学生。”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