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鲁木齐市属国有企业全力守好城市“生命线”

发布时间: 2022-09-22 19:57:15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9月15日晚,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阮成江通报了乌鲁木齐市属国有企业保障城市运行情况。

本轮疫情,市属国有企业和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立足市民的基本生活需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做好保稳定、保供应、保运行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主要在以下5个方面做好了保障城市运行的各项工作:

一是全力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求。国投集团、农投集团、新疆城建为天山区、水磨沟区、沙依巴克区、柴窝堡片区白杨沟村等地保障供应蔬菜1100吨、牛羊肉2.35吨、主食面点350吨。新疆城建下属子公司新疆驿路特色食品产业有限公司为集中隔离点、医院、社区、企业单位及项目工地、物业小区累计供餐近53万份,服务近6万人次。

二是多管齐下保障城市供水、供气、供电等城市动脉安全。燃气集团应急抢险人员、应急物资、车辆、设备准备齐全,全力保障全市143万燃气用户安全稳定用气。昆仑环保集团每日完成再生水供应量16余万吨,确保城市绿化用水、企业工业用水充足。水业集团开展抢修、维修累计巡线里程15865公里。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落实电费缓交和欠费不停供等措施,竭力满足首府群众疫情管控期间用电需求。针对群众网上反映采暖报停时限8月30日前停止的问题,督促各供热企业合理调整服务政策,对报停用户采取电话受理、延期受理等措施予以保障。居民也可拨打市燃气与供热保障服务中心监督电话2811532进行投诉。

三是靶向发力为疫情防控提供资金保障。乌鲁木齐银行国库财政集中支付3.38亿元,用于生活保障、社保资金等,协调、组织各代理国库正常运行;累计发放线上线下贷款33.93亿元,为128家企业办理延期业务4.23亿元。

四是全力做好机场、高铁、医院等人员转移安置、闭环管理等转运工作。公交集团、BRT公司抽调人员24小时在机场、高铁等区域驻区待命,开通“出租车临时预约电话”,恢复运营及出动应急保障公交出租车668台,全力做好旅客转运和相关人员出行护航。目前,公交恢复主要线路运营,全力保障城市公共交通基本运转。

五是竭尽全力支持全市疫情防控。组织除正常保供以外的1.03万名员工全脱产奔赴抗疫一线。城投集团向天山区、机场集团等单位发放防疫物资1.8万余件。乌房集团向区(县)提供隔离用房及配套防疫生活物资。新疆城建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配合做好兄弟地州建设方舱医院和防疫物资材料供应保障工作。市政环卫集团全员满负荷投入医废等收运工作。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