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截至9月20日吐鲁番市高昌区4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均实行闭环管理 生产运营正常

发布时间: 2022-09-22 10:47: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9月21日下午,吐鲁番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吐鲁番市高昌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建波通报了高昌区疫情期间保障产业链稳定畅通相关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高昌区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细心服务,全力助企纾困解难,综合实施退税减税、房租减免、援企稳岗等20项助企纾困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目前,高昌区各工业企业生产正常有序开展。

一是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疫情期间,高昌区通过电话、视频会议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到岗用工、配套企业复工复产、物流运输、入境等实际困难,指导企业制定闭环生产预案,采取“俄罗斯套娃”方式抓好闭环管理,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工信部门设立工业企业“有困难找工信”24小时服务电话,建立规上企业困难问题反馈机制,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目前共收集企业各类困难问题25条,已全部落实解决。截至9月20日,高昌区4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均实行闭环管理,生产运营正常。

二是做实做精做细服务确保“不掉链”。紧紧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一企一策”全力开展企业服务。高昌区先后向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派驻驻企监督员27名,指导企业在消杀、台账建立等闭环管理期间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重点指导企业做好自身防护,严格落实外来货物消杀等环节,为企业防疫生产提供“零距离”指导与服务。统筹安排部署交通运输工作,及时为企业出具资质证明、发放各类通行证,帮助解决采购和运输受阻问题,全力确保生活用品市场供应和原材料、物资供应、成品运输渠道畅通。

三是强化惠企政策保障“不断链”。为确保各类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及优惠帮扶政策应享尽享,高昌区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制作“二维码”政策宣传卡,向全区3000多家企业及市场主体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对企业提出的政策疑问,安排有关部门及时做好解释与对接服务,确保企业在了解政策同时,对于能够享受的各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在税收减免方面,累计完成全口径增值税留抵退税4.95亿元;清理拖欠中小企业欠款方面,累计已偿还1306.89万元,保障了欠款主体权益;稳岗补贴方面,共为725家企业返还企业稳岗补贴310.66万元,惠及职工10221人;农副产品销售方面,协调线下采购商及线上电商企业线上线下相结合,点对点转运,及时解决秋茬哈密瓜采摘、运输、销售等问题,累计销售哈密瓜10687吨,累计收瓜面积5360亩。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