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全力推进“五经普”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02 09:48: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吐逊娜依·依米热米孜) 8月31日,记者从地区统计局获悉,按照“谋划从早、推动从紧、落实从严”的原则,该局坚持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作为重点,关口前移、狠抓落实,切实推动“五经普”筹备工作取得实效。

“五经普”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落实好经济普查,是统计部门讲政治履职责、提高数据质量、有效发挥统计职能的具体体现。为此,地区统计局认真学习领会国家、自治区“五经普”会议精神,积极探索“五经普”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同时科学谋划,理清工作思路,地区“五经普”筹备网站栏目正式上线运行,印发《阿克苏地区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确保工作抓细抓实。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