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中国这十年·新疆丨坚持文化润疆,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不断巩固

发布时间: 2022-08-27 12:16: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玲 刘翔报道)记者从“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疆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建成新疆博物馆二期新馆、新疆美术馆等历史文化场馆,充分挖掘和有效运用新疆各民族交往的历史事实、考古实物、文化遗存,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保护和传承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构建起覆盖区、地、县、乡、村的五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创作推出了专题片《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舞蹈《阳光下的麦盖提》等一批深受各族群众欢迎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