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举行座谈会

深化战略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 谱写崭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2-07-21 09:08: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马盈坡 吴亮) 7月19日,地区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举行座谈会,就优势资源开发利用、新能源基地建设、油地战略合作等进行深入洽谈。地委书记王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刚对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一行代表来阿表示热烈欢迎,对该公司长期以来支持帮助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表示感谢。他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与油企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全力支持油区勘探开发,促进新能源项目落地建设、已有项目投产达效,让资源开发利用更多更好惠及当地。油地双方长期以来休戚与共,今后更应深耕友谊合作,要站在支持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发展就是支持地区自身发展的高度,一如既往支持油企发展,全力推进地区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深化战略合作。地区有关县(市)、相关单位要主动靠前、高效服务,在发展新能源业务、矿权保护、油气资源就地转化等方面创造良好发展条件。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工委书记沈复孝说,阿克苏始终把石油人当亲人、把油田的事当自己的事,从各个方面支持油田、服务油田,多年来油地双方携手并肩、团结奋斗,建立了良好关系,结下了深厚友谊。感谢阿克苏各族干部群众长期以来对塔里木油田的关注和帮扶,今后将高效推进油田重点区块建产,加快油气增储上产,深化油地合资合作,共同推动涉油服务产业发展壮大,切实把能源发展成果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期望与阿克苏走在一起、谋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构建面向未来、战略合作、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油地发展共同体。

当日,地区相关部门现场解答油企提出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探讨。双方表示,油地深化合作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今后将加强沟通协作,深入推进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携手共创阿克苏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迪里夏提·沙依木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工委副书记王清华现场签订两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清华介绍了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赵大毅介绍了地区经济发展运行基本情况。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及地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代表们一同观摩了阿克苏招商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