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地委(扩大)会议精神

立足岗位见行动 实干担当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2-05-30 10:09:41 来源:阿克苏日报

连日来,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地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区发改委:

扎实推进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5月20日,地区发改委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地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抓好优化产业布局、重大项目建设、绿色低碳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扎实开展发展和改革系统“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地区工信局: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5月20日,地区工信局召开干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及地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做到思想认识上有高度、项目谋划上有准度、项目推进中有速度、项目服务上有温度,摸清底数、紧盯难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按照“项目产业化、产业园区化、园区集聚化”的发展思路,加快实施“千百亿级”园区提档升级工程,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倒逼园区转型升级、提高质量;要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围绕重点产业开展强链补链延链拓链行动,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融通发展,不断提升地区产业竞争能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实施企业培优工程,加强“小升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全面梳理培育企业库,采取“选、育、引、转、奖”等培植措施,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要持续推进5G网络建设,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

地区商务局:

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

近日,地区商务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地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高举法治旗帜,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持续加力;要通过落实商务干部一对一、一对多帮扶服务企业工作制度,了解和掌握限额以上企业(大个体)和近限企业(大个体)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帮忙解决困难诉求;畅通信息渠道,发挥驻地招商主力军作用,借助商(协)会及落户企业优势、专业优势、人脉优势,聚焦先进省市产业调整、产业转移、产业重组的最新动态,及时获取有价值的商业信息;要围绕央企援疆工作和“百项百亿集中招商”活动,举办各类行业性专题招商推介会,争取一大批企业“组团式”来阿考察;要对签约、洽谈、跟踪项目逐一梳理,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推进机制(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加强跟踪服务,及时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瓶颈问题,确保尽快开工建设,切实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率和资金到位率,全力落实好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周旭 蒋昆仑 徐立锐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