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笃行不怠 奋进新的赶考之路

发布时间: 2022-01-28 09:27:0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履行神圣职责,不负光荣使命。在全区各族人民的热切关注下,在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委员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胸怀全局、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两会的成功召开,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区2500万各族儿女奋进新征程,开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履职尽责的代表、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奋斗成就伟业,担当谱写华章。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新疆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是基础所在、底气所在,更是信心之源、力量之源。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已经到来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两会是一次总结,更是一次扬帆再出发的动员。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加快构建具有新疆特色、惠及各族群众、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扩大投资、促进消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政府工作报告把自治区党委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部署要求转化为一个个具体目标、一项项重点工作、一件件民生实事,明确提出要突出抓好10个方面工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呼唤新作为。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把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重任在肩唯有踔厉奋发,前途光明更须笃行不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奋力推动新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曹俊凤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