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代表团继续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27 09:41: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参加分组讨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托乎提·亚克夫参加并发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克苏代表团团长、地委书记窦万贵主持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尚志刚 通讯员 魏玲) 1月26日,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阿克苏代表团继续分组讨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参加分组讨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托乎提·亚克夫参加并发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克苏代表团团长、地委书记窦万贵主持。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弯海川及自治区法检两院领导,地区领导帕塔尔·吐尔逊、艾买尔江·依明、包尔汗·买买提、夏帕克提·吾守尔,以及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驻阿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分组讨论。

托乎提·亚克夫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务实可行,是一份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全面,是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彰显了司法为民理念。

弯海川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突出,并对今后的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法检两院忠实履行职能,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务实担当。他建议,要持续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健全完善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等。

“两院工作报告内容翔实、条理清晰、目标明确、言简意赅,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目标。”自治区人大代表、阿克苏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干部古孜力克孜·司马义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她提出了继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的建议,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人大代表、新疆碧河兰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古丽扎尔·艾吉代尔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立法、监督等方面重点突出;两院工作报告对今后的工作安排立足实际、站位高远、求真务实,符合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参会代表及驻阿自治区人大代表在热烈讨论的同时,还就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生态建设、加大民生项目投入力度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前审议并通过了各项接受辞去职务的决定草案,通过了代表团酝酿各项候选人人选并推选了监票人人选等。

责任编辑:曹俊凤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