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杭州援疆助力阿克苏市电商产业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1-13 09:45: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冯勇) 1月10日,记者从阿克苏市召开的2021年度电商工作总结会上了解到,过去一年,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阿克苏市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培育电商新业态,激活经济新动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发挥杭州“中国电子商务之都”的人才优势、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把推进阿克苏市电商产业发展列为杭州援疆的重点项目,从人才培训入手、培育骨干企业、搭建创业孵化平台、打造电商援疆品牌、出台专项扶持政策、推动电商进农村,助力阿克苏市农特产品销售,带动当地农户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目前,阿克苏市拥有活跃电商卖家(淘宝网店)超过8600家,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3万余人。2021年,实现网络交易额突破25.5亿元,同比增长31.46%。2021年3月,阿克苏市被商务部、财政部评选为10个电子商务进农村新激励典型县(市)之一,成为新疆首个获批国家农村电商激励县项目的县(市)。2021年8月,阿克苏市电子商务产业园被评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会上,还对阿克苏市26家优秀电商企业与站点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突出贡献电商企业”“优秀电商企业”“电商工作突出单位”“优秀农村电商服务站”等奖项。

责任编辑:张权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