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

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21-12-15 09:45: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李山) 12月13日,地区召开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着力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不断强化各项应对举措,有效应对各类重大自然灾害,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障。要认清形势、查找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地区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紧盯重点、狠抓落实,扎实做好2022年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强化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整治,提升自然灾害应对处置能力,加快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要统筹推进、真抓实干,确保全面落实防灾减灾救灾各项责任。要压实工作职责,落实职责分工。要不断增强群众避灾减灾、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健全完善常态化督查检查机制,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加大对重点区域、环节、单位的督查检查力度。

会上,地区审议通过《阿克苏地区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地区减灾委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刘仪飘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