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助推企业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 2021-11-05 10:02: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郭爱成 通讯员王伟 杨金) “以往都是次年5月汇算清缴的时候才能享受,今年10月份预缴就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了,这项优惠政策对我们企业很重要。” 10月25日,乌什县风凌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曾静说。

乌什县风凌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一体化运营的电力企业,专注于清洁能源的综合利用,前期投资较大。曾静感慨道:“我们简单测算了一下,10月份能加计抵扣前三季度产生的31.9万元的研发费用,为公司提前减免了8万元的所得税,这对我们企业目前发展很有帮助。本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确确实实为企业节省下了更多资金。”

记者了解到,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规定,企业在10月份预缴申报期可以选择就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相较于此前,企业可在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基础上,再享受一个季度优惠。

新政出台后,乌什县税务局结合“千名干部访万企”活动,立即开展精准宣传、精细服务工作,以确保优惠政策全面覆盖,让更多企业乐享税惠“动力”,除了预享加计扣除政策外,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也从75%提高到100%。

“这种直接减负政策对企业的发展无疑是一种极大的利好。”阿克苏金勺果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付建梅也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给予的税收支持和业务指导。我们公司2021年1—9月份预计可以享受约26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节省的税款正好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和服务,为企业后续扩大经营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为确保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落地落细,乌什县税务局还通过短信提醒、专场培训、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向纳税人解读最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并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纳税人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让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红利正在慢慢转化成企业研发创新的‘助推器’和‘加速器’,助力企业走向更好的发展前景,跑出更快的新速度。”乌什县税务局负责人咸军说。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