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一证通办”让群众办事方便快捷

发布时间: 2021-11-03 02:00: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王小文)“过去来办事要拿一沓证明和证件,现在省事多了。”11月1日,阿克苏市民陈女士来到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业务,将身份证递给窗口工作人员后,迅速办完了相关手续。

“推出‘一证通办’后,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了。”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务管理科负责人李玲玲介绍,以人社局涉及事项为例,以往群众办理档案接收,需要携带身份证、报到证、毕业证。而现在办理这些事项只需要一张身份证。

据介绍,“一证通办”涵盖社会保障卡申领、档案接收、烟草专卖零售许可、住房公积金查询、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等多个政务服务事项。

截至目前,地区已有62项事项实现“一证通办”,涉及人社、公安、医保、烟草专卖、住房公积金,且均属于高频政务服务事项。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