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将启动

发布时间: 2021-10-21 09:50:0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宁燕 通讯员 彭亚汀) 10月20日,记者从地区统计局了解到,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即将启动,预计地区有206个村(社区)近3万人接受调查员上门登记,被调查对象可以在调查员的指导下填报相关信息。

根据我国现行的统计调查制度,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非普查年份开展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为准确把握我国人口发展变动情况,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国家统计局发布公告,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此次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是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之后开展的首次人口抽样调查。调查登记对象为本社区(村)被抽中住房内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既调查家庭户,也调查集体户。调查员入户调查的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迁移流动、工作、婚姻生育、养老意愿、死亡、住房情况等。目前,地区各级统计机构正在抓紧落实此项工作,县、乡、村各级人员已到位,并按照国家、自治区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进度安排,开展住房核实工作。

本此抽样调查的标准时点是11月1日零时,调查员将于11月1日至15日进入被抽中的住户家中登记信息。调查员在入户登记时,应当出示县级统计机构颁发的工作证件。统计部门呼吁社会各界特别是被抽中作为调查对象的住户提前做好准备,积极支持配合调查员做好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张权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