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拜城送文化

发布时间: 2021-09-30 10:16: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魏百宁) 9月28日,中国文联携手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地区文联、拜城县文联开展“文化润疆”系列活动。以“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庆丰收·感党恩”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为主题,为充分展示“圆梦工程”培训成果,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联合拜城县文联、舞蹈家协会等艺术团体,在米吉克乡库木买里村天玉种业制种基地为各族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来自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的文艺志愿者与当地演员一起表演,歌曲、舞蹈、魔术、戏曲、器乐演奏等节目精彩纷呈。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陈小涛说:“拜城县山美水美人更美,通过这次演出,希望把我们对边疆群众的热爱通过艺术的形式传递到他们心中。”

村民阿依努尔·吐尔逊说:“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一台演出,我很高兴,希望以后还有机会看到这样精彩的节目。”

在拜城县期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的文艺志愿者还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了解“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取得的成果。

记者了解到,此前,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联合自治区文联、地区文联、拜城县文联,通过线下培训的方式,招募艺术教育工作者作为文艺志愿者,对乡村学校少年宫专职、兼职艺术教师进行戏曲、美术、舞蹈、书法等培训,52名参训教师艺术水平和素养得到提升。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迪丽娜尔·阿布都拉说:“今后要组织更多艺术家走进拜城县,把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心厚爱,通过文艺的形式表现出来,为基层老百姓送欢乐、送温暖。”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文化润疆工程深入实施,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疆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