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特色养殖带动村民稳定增收

发布时间: 2021-08-12 09:42: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郭爱成 通讯员外力·克依木) “我在这儿工作半年了,不仅每个月可以拿到3000元工资,还可以照看家庭,真是两全其美。”8月8日,乌什县阿恰塔格乡托克逊亚贝希村农民努尔尼沙·买买提高兴地说。

此前,努尔尼沙·买买提只是一个在家里带孩子的农村妇女,一家5口人靠种植6亩耕地为生,生活捉襟见肘。具有强烈致富愿望的她,听说乡里新建了一个鸭、鹅养殖基地,便和丈夫报名去养殖基地从事鸭、鹅养殖管理工作,结果夫妻二人都被录用,还共同管理一个圈舍,成了拿工资的双职工家庭。

记者了解到,阿恰塔格乡鸭鹅养殖基地项目总投资4亿元,占地面积1446亩,共建设有5个鸭鹅养殖区、6个育雏和孵化车间以及屠宰车间、冷链和羽绒车间、饲料生产车间等。基地采取“养殖基地+村集体+农户”的模式运行,与辖区所在各村合作,以带动更多的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稳定增收,让他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目前,该鸭鹅养殖基地共养殖鸭鹅3000万只,带动535人稳定就业,人均工资3000元左右。

记者在阿恰塔格乡鸭鹅养殖基地看到,努尔尼沙·买买提和丈夫一起正在为所管理的鸭、鹅养殖圈内铺稻壳,给鸭鹅创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努尔尼沙·买买提说:“我们以前一直在电视上看到农民过上这种美好生活,没想到我们夫妻也在养殖基地找到了工作,从农民变成了工人,过上了梦想中的好日子。这一切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一定会好好工作,挣多多的钱,将来送孩子到大城市上大学。”

阿恰塔格乡鸭鹅养殖基地负责人柏庆贺说:“阿恰塔格乡鸭鹅养殖基地项目的建成,方便了乡属各村农民就近就业,提高了他们的经济收入,实现了稳定增收。等项目全面投产后,可解决1000余人就业,并通过资产收益再次开发公益性岗位,间接带动350人就业。”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