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开超市让艾则孜过上好日子

发布时间: 2021-08-10 09:46: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郭爱成 通讯员 谢康) “现在想想,我回乡创业的路子走对了。我开的这家小超市,每月纯收入至少5000元,真是太开心了。”8月8日,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苏格其喀拉塔勒村农民艾则孜·阿布都萨麦提一边整理着自家小超市的货物一边说。

以前,为了家里的生活过得好点,艾则孜·阿布都萨麦提一年到头在外务工,钱没挣多少,家庭也无法照顾。

2020年,艾则孜·阿布都萨麦提回家探亲时看到村里变得越来越好,自己家也盖起了安居富民房,于是他就有了回村发展的想法。

回村干什么呢?同妻子耕种家里的那几亩地?经过一番思索,艾则孜·阿布都萨麦提想到自家的新房离村委会不远,门前乡村公路上人来人往,就打算开一家小超市。他把这个想法同村干部一说,立马得到了村干部的肯定。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小超市很快开业了。他以热情服务、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理念经营小超市,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如今,我们夫妻一起经营着这家小超市,家里的地也有时间耕种了,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感觉生活有奔头了。” 艾则孜·阿布都萨麦提说,今后,他计划在小超市门口建一个馕坑,扩大经营范围,提高经营收入。

村委会主任木合坦尔·麦亥买提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乡村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这为那些回村自主创业的人员提供了良好条件。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农村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