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弘扬传统文化 共庆端午佳节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48: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魏世周)6月14日,地区文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姑墨书院成立四周年系列文艺展示展演活动。

“浓情端午承传统 情系复兴颂党恩”文艺演出、地区第七届临书临印展、“文化润疆·美丽阿克苏”美术作品展、描绘幸福生活——地区文联美术志愿服务活动、巧手剪出幸福画——地区文联剪纸志愿服务活动、端午墨飘香——地区文联书法志愿服务活动六项活动让各族群众感受传统节日氛围,尽享文化惠民成果。

文艺演出在二胡名曲《江南春早》中拉开序幕,胡杨民乐队的演奏者以细腻柔和、张弛有度的优美旋律,展现了江南秀丽动人的春景。诗朗诵《端午节遥想》、京剧《红灯记》选段、舞蹈《扇舞风轻》、歌曲《西部赞歌》、歌舞旗袍秀《中国脊梁》等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各族群众同心向党,以实际行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向建党百年献礼的豪情。

此次活动展出86幅临书临印展作品,由地区文联、阿克苏日报社、地区书协共同举办,是地区书法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繁荣书法事业的重要体现,是提升地区书法整体水平的重要途径。

此外还展出68幅“文化润疆·美丽阿克苏”美术作品。观众从展出的书法、美术、剪纸作品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感知历久弥新的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

此次活动是地区文联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通过“我们的节日”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伴随各族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旨在缅怀爱国诗人屈原,弘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于拼搏、勇于担当的民族精神,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走向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