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老党员图尔迪·乌许尔的世纪感悟

发布时间: 2021-05-13 11:14: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幸福的生活!”5月11日,记者到乌什县奥特贝西乡尤喀克奥特贝西村采访96岁的老党员图尔迪·乌许尔,这是老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我出生于1925年3月,5岁的时候,父亲就因为饥寒交迫去世了,我跟母亲相依为命。为了生活,母亲除了给地主打零工,还租种了地主家的12亩地。尽管这样,一年辛苦下来,除了交给地主的田赋外所剩无几,一年到头还是饿肚子。衣服也捡地主扔了不要的穿。”回忆起往事,图尔迪·乌许尔抹起了眼泪。

新中国成立后,图尔迪·乌许尔在生产队劳动,由于干得好经常拿先进。1962年,图尔迪·乌许尔成为生产队长。期间,他多次写入党申请书,1971年,他通过了组织的培养考验,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入党以后,图尔迪·乌许尔更加努力劳动,还当上了村干部,事事带头争先。

实行土地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图尔迪·乌许尔由于地种得好,他家也很快成了村里较富裕的家庭,他时常帮助村民科学种田。

天有不测风云。2009年至2015年,家庭接二连三遭遇变故,让图尔迪·乌许尔家一下子从富裕户变成了贫困户。“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渡过了难关,给了我继续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图尔迪·乌许尔说,建房有补贴,看病能报销,自己还享受了高龄补贴等政策,感谢党的好政策,他一直教育家人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图尔迪·乌许尔说:“现在党和政府,让我什么优惠政策都享受了,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我年近100岁,身体还这么硬朗,我要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新时代,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

(记者 郭爱成 通讯员 外力江·克依木)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