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宪法法律宣传月 公安普法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1-04-20 09:56: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杨硕 通讯员 李婕)今年4月是自治区第十八个“宪法法律宣传月”。连日来,阿克苏市公安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法律宣传系列活动,掀起了宪法法律宣传热潮。

4月14日,阿克苏市公安局拜什吐格曼派出所尤喀克格西木艾日克村警务室民辅警深入辖区小学,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宪法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并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

4月以来,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警深入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中涉及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给予耐心讲解。

“这几天,我们将法治宣传送到田间地头,让村民在劳作之余学习法律知识,创新了农村法治宣传工作的形式,提升了法治宣传实效。”民警艾合买提·吐尔逊说。

同时,阿克苏市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各乡(镇)、街道(社区)及企业,采取集中宣讲和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了宪法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并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积极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