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开展“全要素 全实战”地震救援拉动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4-15 10:21: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4月12日,参演指战员在救援现场开展区域搜索救援。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赵宁) 4月12日,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以实情、实景、实兵、实装为标准,在阿克苏市三角地附近开展历时48小时的“全要素 全实战”地震救援拉动演练,检验了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实战处置及战勤保障能力,提升地震灾害事故救援预案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演练假设当日9时,阿克苏市三角地附近发生里氏7.0级地震。

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警情后,迅速调集阿克苏市重型地震救援队、温宿县地震救援先遣队共计14车73人及5只搜救犬赶赴救援现场,支队全勤指挥部、战勤保障分队随行出动。库车市轻型地震救援队及沙雅县、新和县、拜城县、阿瓦提县、乌什县、柯坪县、阿拉尔市地震救援先遣队也按调度要求同步响应集结,同时将灾情上报总队作战指挥中心。

演练过程中,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立足最大、最难、最不利、最复杂条件,开展了夜间搜索救援、大面积搜索救援、区域搜索救援三个阶段的实战训练,充分检验队伍实战协同处置能力。与此同时,现场指挥部考评人员全程遂行作业、严格考核,从场景设置、救援程序、评判标准、安全要求上全程把控、严格标准,与参演指战员进行互动式交流研讨,示范示教,做到“演、练、考、教、学、研”相结合,从根本上提升参演指战员的技战术、装备应用和科学施救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